一個人的時候 不想被寂寞擁抱


同樣的事情重複著困擾的途徑,
我不知道該不該訴說,也不知道別人想不想聽。

我一直都知道,犯了錯的人應該要先道歉,
從小到大,我都知道。
上了高中以後,為了莎拉所謂的“內斂成熟”
我開始對很多事情低頭,
低頭,是因為可以不正面衝突,也可以讓對方以為我認錯,
我低著頭,不是九十度角的,是四十五度角的,
在曖昧的角度之間才有曖昧的想像,
而你想怎麼看我低頭這件事都無妨。

當然,那是在於你看我的角度,而不是我真正的角度,
畢竟我的四十五度角看的是我的鞋尖,不是你的。

所以,這樣的角度、這樣的低頭,並不代表你,還有妳,
可以對我為所欲為、予取予求。

我並不是弱者,雖然我並不堅強;
我只是比你脆弱一點,卻比妳堅強一點。
我不是扮演弱者的料,卻也當不成強者,
我的角色就像我低頭的角度一樣曖昧不明。

並不是真的討厭你和妳,
只是先把聯絡途徑湮滅的人是你;
而先掉頭就走的人是妳。
我不是維持著完美俯角四十五度的雕像,
不想在這種明明不是我錯的情況下低頭。

對你,
很多事我該說清楚,一樣是射手座的個性,
你少根筋,我也不惶多讓,
你迷迷糊糊,我也沒有清清楚楚過。
只是,
最起碼我做得到的事,是把自己交代好,
我不給別人添麻煩,也不愛讓人擔心,
搞失蹤這種事讓我麻煩又擔心。

對妳,
有更多事我該說清楚,又是一樣的射手座個性,
妳驕傲,我也從不自卑,
妳脾氣硬,我也不是小綿羊。
只是,
最起碼我做得到的事,是肯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不讓別人尷尬,也不愛讓自己下不了台,
死不認錯這種事讓人尷尬又下不了台。

離學測剩三天,
我願意相信置之死地而後生。
你們讓我置之死地,
但我會生出更美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