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是一點也不想放棄,
我的心裡一直說服我自己:你不會離開。
起碼不會就這樣離開…

可是你還是想要離開,
儘管你的簡訊還沒來,我就已經知道了…
話不用說就已經夠傷人了,
何況是說出之後呢?

我能夠了解你說的問題,出自於你和我之間的那些問題,
我也能夠諒解你選擇這種方式離開,
對你來說那是最不傷人,
也是最能夠讓你保持著置身事外的方法。

你迴避著我想知道的,最重要的答案,
你討論著無關緊要的成績,說著看似安慰的客套,
你沒提為什麼躲躲藏藏,也沒告訴我關於你的事情,
就跟之前一樣…一模一樣…

我知道,問題的來源,
我需要人陪,而你不願意陪我;
你需要空間,而我不願意放手。
我想了解你,想知道你的一切,
而你什麼都不想告訴我;
你想過自己的生活,想跟你的朋友一起,
而我只需要偶爾的陪伴。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問題,
你逃開了,在我學測的前夕,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來K書中心找我,
可是你沒有。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拜託朋友跟我連絡,
可是你沒有。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主動聊起你自己,
可是你沒有。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來至善樓找我,
可是你沒有。

我試過所有可能的途徑去聯絡你,
可是是你切斷了所有的路,
我能怎麼做呢?
傅詠弘?

我已經試過所有能夠改善我們關係的方法,
我甚至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環境…
可是是不是,是不是輪到你為這段關係付出一些什麼?
試試看別的方法、試試看新的態度,
或者只要,只要你試著主動找我、主動約我、主動關心我?
而不是只是讓我等待,等待著手機偶爾的震動…

如果你說不,我就會放棄,我會安靜的離開,
刪掉手機號碼、刪掉手機裡你的兩百八十七封簡訊、我的三百封簡訊、刪掉所有的照片,
刪掉我的低聲下氣,還有我從頭到尾單方面的付出。

可是只要,只要你說好,
我就會回頭。我會回頭。
因為你才是我最想待在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