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今天去看了最遙遠的距離,
雖然有點悶,而且劇情讓我有點失望ˊˋ
不過蠻喜歡片中的聲音,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憂鬱男ˊˋ
莫子儀有種沉穩而抑鬱的氣質,很適合這個角色
小湯小湯,讓我想到九降的小湯,
是不是小湯們內心都裝了這麼多情緒?

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是很多情緒接不起來,
有的時候我已經開始進入小湯的世界,下一個鏡頭又把我帶離,
或是當我開始要理解阿才,接下來的鏡頭卻又讓我對他的理解化為零,
看完有點挫折,覺得從頭到尾沒有真的進入誰的內心,
也沒有真的能夠了解劇中角色的心情起伏。

我的情況有點像小雲,其實很像我知道,
電影開始沒多久,小雲的男朋友拿著手機去陽台講的那段,
我就已經默默的在流淚,
並不是真的被影片帶動,只是看到了很熟悉的片段,
只不過在十天前,我都還像小雲一樣靠在牆角,試圖麻痺自己,
試圖讓自己麻木的聽著別人安撫另一個別人,
試圖讓自己很無感覺的聽別人對另一個別人說我愛妳,
試圖讓自己不動搖的看著別人的狀態上對另一個別人說我想妳。

不過現在我很慶幸,慶幸我沒有繼續這樣下去,
慶幸我至今仍有機會聽未來某個真的能夠屬於我的男孩,對我說我愛妳、說我想妳。

小雲最後的那段讓我很心有戚戚焉,
很想打電話給你,很想聽聽你的聲音,
很想跟你說說話,很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
這種很想卻必須避免自己這麼做的心情,讓我很有感覺,
想哭,淚卻掉不下來,或許這是釋懷的第一步?

看完整部片,
我突然想到,在最遙遠的距離座談會後,
我反反覆覆的思考繼續某段感情的可能性,
那時的我在手機打了一段話,
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抱得那麼緊、貼得那麼近,卻感覺不到彼此的靈魂。

或許感覺不到靈魂,才是最遙遠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
這部片給了我一個機會,
一個在別人的角度看自己的機會,
一個在別人的角度深思自己的機會。
其實,失戀沒什麼大不了的嘛,是不是?


















HEY,親愛的滴,

我跟你有最遙遠的距離,不只是因為我必須麻痺自己才能夠靠近你,
而是我從頭到尾靠近不了你的靈魂你的心,
不屬於我的東西就是不屬於我,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不要強行爭取,
我要跟你剛認識的我一樣,淡淡的,淡淡的離去。

儘管我一直問你是不是選擇了另一個別人,而你從來不願正面回應,
但丁丁說的話讓我相信,
當你狀態打出想念另一個別人的時候,
你就已經做出決定。
如果真是如此,
那麼,這是你的決定,我無從干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