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個人沒什麼好交代,
可是要畢業了所以我突然想說一些話。
(聽起來好蠢?)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很難跟別人交朋友的人,
我很難跟別人成為知己,
我跟每個人都很好,我喜歡勾別人的手、隨便亂抱別人,
如果你很不幸跟我去喝酒,你會被我親,
如果你更不幸一點,我可能會強吻你。
所以我很慶幸在竹東高中裡沒有人看過我喝醉…(這不是重點!)

可是就算你被我強吻過,
我也不一定會把你當知己,
對我而言,身體上的接觸是一回事,
而心理上的接觸則是另一回事。
坦白說我是因為很怕被傷害,所以才跟所有人都好,
所以我有很多朋友,可是我少有知己,
男生當知己一不小心就跨過曖昧的界線,
而女生當知己則不知道知己的定位在哪裡。

因為我無法跟別人當知己實在是一個很難解釋的事情,
所以我要舉例 …
如果我決定要跟一個男人當知己,雖然偶爾會越界,可是大部分時間我都知道界線在哪裡,我可以從他的行為判斷出他把我放在好朋友名單的第幾個位置,雖然通常是第二或第三或第四,有時候是第五或第六,但是他知道我是知己,所以我不會被放在備取。而當他告訴我他已經不把我當知己的時候,或許還會約去唱歌約去逛街看電影,可是我心裡清楚我們這輩子只是朋友,不會再跟以前一樣友好。

可是如果我選擇跟一個女人當知己,我永遠都不知道她到底跟我有多好,她不一定會把我當知己,我可能是她心裡面的第一優先,或放在男朋友後面的好朋友,或是在男朋友和知心朋友後面的朋友,或者是名單背後加註的備取名單。而當她告訴我他已經不把我當知己的時候,她會在下禮拜或下下禮拜,不然就是下下下下下禮拜突然恢復對我的態度,然後我就會很疑惑,因為我不知道到底該用什麼角色什麼身分去對待她。

我常猛然發現我在我以為是知己的女人的備取名單上面,
因為她推掉了我的約會去跟另一群女人喝下午茶。
我也常猛然發現我以為是知己的男人他新交了女朋友,
然後我就很容易接到幾通電話叫我不要靠近他男人。
這就是理由,雖然很蠢可是很現實。

所以我的知己都維持不久,
而且我這人龜毛又極度沒耐性,要交到知己比登天還難,
龜毛就是指我不喜歡的狀況很多,遇到這些狀況我就會很沒耐性,
我不喜歡反應慢、太笨聽不懂我講話的人,
我不喜歡講漂亮好聽話、八面玲瓏的人,
我不喜歡為小事煩惱的人,
我不喜歡太吵或太安靜的人,
我喜歡熱鬧,卻討厭吵鬧;我喜歡安靜,卻討厭寂靜;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卻討厭一個人寂寞…

我昨天打了一通電話,勾起我很多回憶,
原來我也曾有交朋友沒有這麼龜毛的時候,
原來我也曾經對每人個敞開心胸,
只是後來結果不如預期,導致我很難交朋友,很難接近,
雖然已經比剛開始復原很多,可是我跟以前不一樣了,
交朋友的時候會顧慮很多很多,會有佔有慾和私心。

之所以會寫那麼多,是因為我很害怕,
因為我很龜毛又沒耐性,
我很怕我上了大學會繼續這樣有很多朋友卻沒有知己的日子。
雖然我已經習慣獨處,可是我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逛街,
沒有知己就很容易失去重心,
然後人生就會很茫然(好像講得太嚴重了?)

我突然很害怕大學生活所以我在喝悶酒,
只買了冰火所以喝不醉,找不到人親很UPSET,然後我就打了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