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量個人情緒文。不喜勿入。


可能是腸胃炎,讓我整晚都睡不好,
肚子很痛,腦袋也無法休息,
我花了近乎整夜的時間在整理大腦裡累積已久的想法。

我在想莫忘初衷。

我在思考我的初衷是什麼。


我記得剛開始認識九降風劇組的時候,
書宇問我為什麼要讀電影,
我說我喜歡電影,我覺得電影有發展潛力,
我說台灣電影缺少編劇人才,我說我想當編劇寫出有趣有票房有質感的電影,
我說我想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電影,
我說我的願望是讓一部國片能在全台灣上映,然後播超過一個月再風光下檔,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讀電影能讓我快樂,所以就算很累很坎坷我也不害怕。

現在的我,真的認為讀電影能讓我快樂嗎?

老實說我不認為。


我最開心最感到我熱愛電影的時候,
是九降風殺青的時候,
還有第一次看九降風試映的時候。

但是當我真的走進世新的大門,
真的開始從基礎學電影,我又開始感到灰心感到失望,
有的時候甚至會自暴自棄的想:反正大家都不愛電影,我為了什麼要堅持下去?
反正最後畢業了也不一定要走電影這一行。

然後我又不停的想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接著重拾對電影的熱情,然後又被擊垮。


過去一年我連寫本的熱情都消失了。
我以前是一天寫幾千字都嫌少的人,
現在的我連寫日常心得都快要寫不出來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寫劇本的才華,
甚至是寫劇本的能力。


可能我把一切想得太簡單了。
電影可能真的不是我該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