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人只要起得早,那天就感覺過得很慢,
拍戲的每一天幾乎都起得很早,
可是現在殺青了,
回頭看看卻覺得日子怎麼這麼快?
不是才剛畢業,剛結束畢聯的最後一天?
一下子就到了電影開拍的時候,
七月十四加入劇組,
榕樹下、第一次的頂樓、最後的竹東高中、弘道樓的狂奔…
七月二十四暫離,
充實自己,百視達的國片…
八月大牌雲集的房間
有竹女校花的城隍廟,
號稱三千人的棒球場。
最後,屏東殺青。

我覺得在劇組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漫長,
早上發生的事,到了下午就以為那是昨天的事,
昨天發生的事,到了今天就以為那是上禮拜的事,
儘管漫長,每一分鐘每一秒卻都充實,
這段時間,跟當高三生沒有什麼兩樣,
同樣早早到校,天黑的時候離開,
同樣會有疲憊,會有情緒…
不同的是,在劇組的每一個當下我都知道我在做什麼,
並且知道我做的這件事是為了什麼,
可是這樣就夠了,
只要我能知道我當下在做什麼,
這樣就夠了。

每天重覆著一樣的過程,
卻有不同的感受,
搬器材、搬製片箱、搬walkie、發walkie、搬水、發水…
撐傘、假扮演員、偶爾跑個腿、生平第一次騎摩托車!
聽起來好像很平凡的工作,
其實卻都有不平凡之處…

雖然不平凡在哪我也說不出來XD




拍片的時候,
總是會發生很多事,
像是光不足、突如其來的大雨、本少女不祈禱的垃圾車或呼嘯而過的機車…
當然也會遇到,
好奇的鄉民、不識相的臨演、機車的警衛或雞同鴨講的便當店老闆…
有些事結局很好,有些事結局很差,
但是每一件事對我而言都是學習,
如何去應對進退、如何去溝通協調、如何臨危不亂…

儘管…
我依然還不會完美的應對進退,
我還學不會和不喜歡的人溝通協調
更加做不到臨危不亂…
不過,這是學習,
並不代表我一定能夠學會,
這是過程。



在劇組學得不少,有些成了習慣,
有時候會脫口而出“set現場”或“待現場”之類很妙的話,
而且完全改不過來…
以後讀電影組也不需要改了吧?
就這麼一直“現場”下去吧~^^
不過沒學到的東西也有很多…
我還是學不會聽walkie,
常常要旁人複述一次我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還是學不會一次搬兩箱水(雖然這好像不是用學的就能解決)
有的時候還會冒出不對的話、做出不對的事,
不過學到的東西我都放在內心,
學不會的東西我會更努力去學,
直到有天變成我想變成的那種人。

最後,
要感謝九降風,
訓練出我黝黑的肌膚(其實充其量只是土黃色)、
結實的肌肉(它正在消失當中)、
還教了我很多(不管我學會了沒有)
放在心裡的、反映在行為的,
對別人來說微乎其微,對我卻是難以言喻的那些,
足以改變我一生際遇的重大事情。

還有感謝劇組裡的每一個人,
我真的很幸運能和你們一同工作、一同聊天、一同歡笑或皺眉…
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我參與的第一部電影《九降風》
我也會一輩子以九降風為榮。

我們是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