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渾渾噩噩,過了大二。

可是他已經過了一半了,真糟糕。



年底到年初是低潮期,
因為重大節日總是緊接而來,
生日過完三天是聖誕,
聖誕過完五天是跨年,
跨年過完一個多月是情人節。

如果這些重大節日都一個人度過就容易讓我恐慌,
好像時間一直走一直走,而我依然一個人停留,
我邁開步伐,卻只是原地踏步。

以前總覺得二十歲之後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
現在發現最大的不同是二十歲之後我總是一個人做事情,
很不踏實,就好像真的達成了什麼卻不會有人知道和肯定,
所以一直講一直講好讓自己存在。

人越多越覺得自己存在感薄弱,人越少越覺得自己只存在在自己的世界,
大概有某程度上的孤僻病吧我想,
害怕孤僻卻又害怕不孤癖這樣。

我想把假裝起來的獨立瓦解,又害怕自己不夠獨立造成別人的麻煩,
如果我很麻煩你們可能就不會喜歡我這樣的人了,
可是人不可能永遠不麻煩另一個人呀,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成長了才對,
我不懂為什麼我現在比起去年的自己更加害怕你們和我的距離。

害怕一個人的午餐一個人的晚餐一個人的夜晚,
害怕寫作挖掘心底深處的秘密時旁邊沒有人理解,
害怕我小小的房間讓我情緒緊繃時沒有地方可去,
我知道如果我什麼都害怕就會一事無成,
可是這一波寂寞比起流行性感冒還讓我懦弱。

我需要很多很多東西填滿心裡面的無底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