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起來總會沒完沒了,
如果人生能夠像水果日報做的表格欄一樣簡單就好。

如果將一切問題的源頭都怪給外在因素的話,
那麼事情就會變得簡單許多,
不需要太過仔細的檢討自己的內在到底有甚麼問題,
那麼我就能留給自己多一點的自尊。

比較著所有的枝微末節,我佯裝著我毫不在乎,
實際上卻從未懷疑過這一切,儘管如此荒謬卻又有邏輯。

看著的時候都是美好的,但真實的人生卻是立體的,
不去體驗就無法分辨是非。




不過說到底還是內在因素不是?
面對現實吧我自己。

既不想八面玲瓏也不想委屈太過驕傲的靈魂,
我在成為誰和不成為誰之間遊蕩,
做回自己卻又漫漫長路,
變成所謂的他人卻如此輕鬆,儘管不自在,
我只消閉著眼睛說幾句空話昧著良心言不由衷一下,
唰的我就是那個大家都要喜歡的人。

如此簡單。

而實際是我喜歡這個討人厭的自己,
我喜歡斃了。
喜歡我的自我中心和全世界最暴躁的脾氣,
喜歡我沒來由的驕傲自信和參雜著自卑自憐的虛偽,
喜歡我總是那麼容易喜歡別人卻又那麼容易遠離別人,
喜歡我可笑的認為過的那些愛情和友情,
喜歡我身不由己的那些時刻和清晰的看著自己的零星,
喜歡我脆弱和堅強那麼衝突的對比,
喜歡我每一個討厭自己或喜歡自己的片段,
喜歡我被人喜歡或討厭的強烈特質,
喜歡我敞開心胸徹夜長談之後摟著自我入睡,
喜歡我撿拾著每一個過去和未來的碎片拼湊成我不能及的世界,
喜歡我像現在剖析這一個自己,儘管下一刻我可能不再回到這個自己,
我喜歡如此精神富足的自己,我自己。

真正缺乏的只是一個與我分享富足的人,陪我一起看看我喜歡著的自己,
僅此而已。


比起煩惱成為誰、走回自己,
或許尋找的路程更難前進,
不過我在這裡,確實的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