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尷尬
所謂的調適心態

我不懂


事實是
就跟你說的一樣
我跟你從頭到尾都像是朋友
都只像是朋友
會牽手會擁抱的朋友


對我來說沒有尷尬
就算要單獨出去也不尷尬

對我來說也沒有調適心態
從朋友調整成朋友不能是種調適





或許是
你還不懂分手這兩個字說出來之後的意涵




這兩個字的意涵是
我們只會是朋友了。




我不覺得尷尬是因為
我並不認為前男友是個尷尬的名詞,
只要沒有不歡而散,
對我來說
從任何角度來看前男友就是朋友,
朋友。




所以當你說沒有約我是因為想到我們的情況
然後接著你又說要我調適心態

我覺得很無奈

你會想到我們的情況就是因為你覺得這段關係很尷尬
而我會希望你們約我是因為我並不覺得尷尬
如果我覺得尷尬我就會希望你們不要約我,就如同你不約我一樣

這說明著
我已經調適過來了
而你還沒有


昨天的生氣不是對你
或許你也是導火線但不是因為你
其實我是已經不知道該跟誰生氣了

六個人一起遺下我,我應該氣六個人或是我自己?

以多數決來看的話應該是我的錯,
是我自己沒有好好的當一個朋友,
所以才會讓六個人一致的不約我。

也的確你們昨天沒有約小扁沒有約阿美沒有約老翰
沒有車我曉得。

可是以團體的立場來看,
假設這一次沒有約ABCD
下一次沒有約ACDE
下下一次沒有約ADEF
下下下一次沒有約AEFG...

你看懂了嗎?
A一直沒有被約到耶。
而在我們的情況裡,我就是那個A。

如果你是那個A難道你不難過?


好,
換個角度以朋友立場出發

我聽說了你們,也或許是團體裡面的某一個人或大部分人,
覺得我的個性可能跟你們不是那麼的合得來。

這是我聽說的。

如果這是理由,
那麼為什麼,你們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呢?
為什麼你們不能好好的跟我溝通而是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


我或許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我不想要八面玲瓏,所以喜歡我的人很喜歡,討厭我的很討厭,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不討人喜歡的點在哪裡,
可是這是我,或許很難接受但這就是我,
跟你分手並沒有改變我,
我的個性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
我沒有變,
變的是你的角度。

以前你喜歡我,但你並沒有喜歡我的全部,
在一起之後你覺得跟我合不來,
分開了以後,你當然會覺得我有改變,
因為跟我在一起跟你想像得不一樣,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變,
因為你認為的我,是你想像出來的我,
而那並不是真的我,
現在這個人,
她愛生氣愛撒嬌愛鬧彆扭,她會罵髒話會說幼稚的話會哭會怕寂寞,
這才是我。


你並不喜歡我,
你喜歡的只是想像中的我。





我不知道還能跟你說什麼,
其實我也已經無話可說,
我好累我好煩我好厭倦。

我一點都不想一個人想這些想到睡不著,
我希望我的腦袋可以停止運轉,
我厭倦了我老是看著你們騎機車出遊而我自己什麼都不能做,
以前沒有機車不是也過得很好,
為什麼在我們分手了之後機車變成了一個必要的工具?
唉,我又開始想了我很無奈,
我知道我想得太多但沒有人跟我談我只好自己思考,
我在鑽牛角尖是因為沒有人跟我說實話。

每次我看到你們我都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我在華西街連招呼都不敢多說一句,
因為我覺得如果我開口問你們為什麼沒約我,
就算你們還沒回答我,
我可能會先大哭,
我不想讓場面變的那麼尷尬所以我選擇不說話。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在生氣,我分不出來,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生氣我應該氣誰,
說不定我是在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