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抱怨文,有怒火,不想被燒到請不要看。)
(也請不要看了覺得我假掰就不看九降風,這篇跟我個人有關,跟九降風無關。)


九降風。

我知道我一直打廣告很煩很討厭,
我也知道我人緣不佳還要找很多人去看很難,
我也完完全全明白讓國片興盛是很困難的事,
可是我就是走了這條路我想把他走完。

我老實說,
這是我第二次認真的考慮要不要休學,
因為九降風。

我從來沒有把九降風當國片,
因為九降風真的比我看過的所有國片好太多太多,
或許是因為我曾是竹東高中的學生,
或許是因為片中的畢業典禮是我全程參與舉辦的畢業典禮,
或許是因為我是九降風的小小實習生,
或許是因為我是世新廣電電影組的學生。

又或許是因為,
我真的打從內心的喜歡九降風的一切。

我對九降風的感情很特殊,
九降風裡面任何一個角色都沒有在我的國中、高中出現過,
除了制服跟我很像、景點我都去過,
我的生活沒有任何一點跟它一樣,
我高中讀只有四個男生的女生班級,
沒有阿彥沒有小湯,沒有超人也沒有博助阿行甚至是阿昇阿翰,
培培、小芸大概比較能貼近我的生活,但也不是完全一樣,
我更不是蕭予柔我不討厭小芸,
九降風是一部講男生的片,可是我很能感同身受。

我喜歡每一個角色,因為他們好簡單卻又好複雜,
因為他們這麼平凡卻有這麼不一樣的高中生活,
我忌妒他們這麼精彩璀璨的高中生活,
我的高中生活最值得拿來說嘴的只有兩件事,
我是竹東高中第六十一屆畢業典禮的丁丁們;
還有,
我畢業的那個暑假參與了電影九降風的製作。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看九降風,
老實講有人根本沒興趣花兩百塊走進戲院,我了解,
就像我也不會想去看印地安瓊斯不想看賈斯潘王子。

很多人對國片失望好多次好多次,我了解,
就像我看完爛國片一樣反感。

可是,
批踢踢MOVIE版的評論只有好雷沒有負雷是為什麼?
世新廣電畢業的學長可以拍出多讚多好看的電影你們想不想知道?
挑嘴的影評人們對九降風的極佳評價又是為什麼?

你以為這是花錢買來的嗎?
如果可以花錢買這些,倒不如花錢買票房比較實際,
九降風台北首週只有第七名耶,
遠遠落後賈斯潘王子跟印第安那瓊斯,
一部惡雷很多一部操弄歷史,
九降風除了身為國片到底哪裏輸他們?

電影組今天法學素養課講新聞局輔導金,
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個同學認真聽進去,
可是我問了好多我的同學,反應很差,沒有幾個想去看,
全班問二十個大概三個個說他會去看,
等DVD阿,反正學校會進;等二輪阿,便宜好多喔!
我知道,沒錢、沒時間、很忙、要期末考‧‧‧
反正選項很多大家慢慢挑,要看國片排最後,
我真的沒有不爽你們,我沒有資格不爽不想看國片渺視國片的任何人,
這是你的選擇不是我的,我打廣告是因為我看完試片我覺得很驕傲,
我很驕傲,我當實習生的第一部電影居然這麼好看,
我的學長林書宇導演好厲害,他拍出了一部好棒的電影,
我到目前為止最榮幸的事情就是我曾經參與九降風的拍攝,
是死而無憾的驕傲感。

我沒有資格生氣,
我只是很失望,失望到我現在很想直接把休學單填一填去重考。


從進了世新開始,我一直很猜不透某些事‧‧‧
為什麼廣播電視電影的學生會不想看國片?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無所謂可有可無?
為什麼大家都不在乎座談會不在乎台北電影節?
為什麼大家一點都不關心新聞局輔導金多少?
為什麼大家不去關心台片發春要相約去看帥哥賈斯潘王子?

為什麼對自己將來的路漠不關心?


對不起我不知道。


對不起我很情緒化,
但我希望不要有任何人看了這篇文章而不去看九降風,
世新的同學們,
這是我第一次辦這樣的特別行動,
請不要讓我這麼心灰意冷。


拜託大家,
九降風真的很好看。
我願意厚著臉皮看大家的臉色拼命打廣告,是因為我真心希望你們去看
我懇求你們看看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國片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活著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